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疫情防控不放松 健康平安迎国庆

日期:2021-09-22

9月17日,记者从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我区将持续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近期,国内部分省市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情况,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因此,国庆假日期间,我们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三个不变’,突出‘三个重点’,落实‘一个机制’。”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国庆假日期间,我区将保持“应急处置状态不变、重点环节防控不变、常态化监测不变”,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抓住外防输入这个重点关键,坚持“人”“物”同防,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境保持现有的检测范围。同时,我区将在此期间严格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离渝报备管理,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和聚集性活动管理。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假日期间,市民尽量选择市内游、周边游,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有地市;来梁返梁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同时,要随时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有异常情况及时咨询医生或就诊;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减少前往封闭或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场所。(记者 周 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