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在调研高新区和工业企业时强调 乘势而上 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22

近日,区委书记钱建超带队调研梁平高新区和工业企业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区政协主席周仁胜,区委副书记陈孟文,区领导付云、李志祥、唐天敏参加。

奇爽食品有限公司、真本味食品有限公司以休闲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主,是我区食品工业重点企业。钱建超沿着2家企业的参观通道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种类、原料来源、生产工艺、新品研发、市场销售等。他说,小食品也能成就大产业,企业要注重食品精深加工产业链的延伸,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奇爽食品柚见酒庄建成后,每年可增加柚果果肉加工能力7700吨;张鸭子技改扩能项目建成后,可使企业生产流程更智能、更快捷、更可视。钱建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察看工程进度,希望企业加快施工,让项目早完工投用、早投产达效。

平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庆市集成电路产业重点企业,拥有国内首个自主可控半导体离散型智能制造车间;天荣家居有限公司致力于智能家居系统和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在本行业拥有较强市场竞争力。钱建超走进生产车间、技术中心,与各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发展规划与困难问题等,希望企业立足市场需求,强化创新赋能,拿出更多硬核产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结束后,钱建超来到高新区规划展览馆,了解高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工业经济情况。他指出,这些年来,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十四五”时期,梁平发展迎来新的重大机遇,高质量发展具有全新优势和多方面条件,发展工业经济正当其时。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赋予梁平新的功能定位,抓住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钱建超强调,要集中精力、深入研究,大力发展以平伟实业、捷尔士、天胜电子为引领的高新技术产业,要以东方希望集团、奇爽(闽商)食品园、百年张鸭子、瑞丰米业为支撑,加快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强链补链延链、建设高水平的高新区和工业园区等方面用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实现量的突破、质的提升。要加强领导、优化环境,善于借智借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凝聚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记者 吴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