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我区五个村(社区)入选市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日期:2021-09-23

日前,市农业农村委公布了第三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我区共有5个村(社区)上榜,其主导产业分别为柏家镇三新村——黄桃、石安镇莲花村——黄桃、福禄镇辣坪村——花椒、屏锦镇横梁村——九叶青花椒、仁贤街道五一社区——砂糖桔。

据了解,“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近年来,我区坚持小规模、多品种、高品质、好价钱的产业发展原则,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同时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经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5个(合兴街道、虎城镇、礼让镇川西村、云龙镇三清村、屏锦镇腰塘村),市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3个。

下一步,我区还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指导示范村镇突出特色产业发展,延长产业链条,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示范带动更大范围的乡土特色产业发展,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郎兴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