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二〇二一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庆祝活动举行

日期:2021-09-24

欢天喜地庆丰收,硕果累累感党恩。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庆祝活动举行。农业农村部农村土地经营管理服务中心研究员陈瑜宣布开幕,区委书记钱建超、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王任林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云山,市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璧山区有关领导,区领导张子玉、唐诗平、徐勇出席相关活动。

钱建超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代表梁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93万梁平人民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辛勤耕作、喜获丰收的农民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梁平自然地理优越,农业基础条件好,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区,重庆有名的鱼米之乡,全市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有“万石耕春”的美誉。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7年7月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梁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连年喜获丰收,农村富庶繁荣平和,农民幸福安康。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我们更加充满信心、豪情满怀。梁平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新征程“三农”工作新局面,在希望的田野上书写乡村振兴的“诗和远方”。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农民朋友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王任林代表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市经济信息委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年来,梁平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五个振兴”,围绕“稻、柚、鸭、竹、豆”五子登科、接二连三,农业农村、工业经济等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当前,全国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大战略部署,在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前提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市经济信息委与14个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成员单位组成市经济信息委帮扶集团,与梁平区一道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帮扶集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的原则,以资源协调、政策支持、智力支援为重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加快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助推梁平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种粮标兵”“种粮能手”颁奖仪式,为1名荣获“梁平区种粮标兵”、6名荣获“梁平区种粮能手”称号的“三农”工作者进行了颁奖。

活动现场,重庆市歌剧院的艺术家们以田园为舞台,在全区新农人代表的载歌载舞中,通过交响乐《在希望的田野上》《丰收》《在灿烂阳光下》《复兴的力量》,向现场嘉宾及观众生动地演绎并展示了梁平丰硕的“三农”工作成果。

据了解,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庆祝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旅融合发展,通过晒秋色、晒丰收、晒民俗、晒幸福,多形态、立体式展现梁平悠久灿烂的农耕文明、丰富多彩的丰收美景和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庆祝活动将持续至10月23日。

全区种粮标兵、种粮能手代表,驻镇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代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级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 吴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