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召开

日期:2021-09-24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徐久清作宣讲报告 钱建超主持并讲话 陈孟文郑云山等参加


9月2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徐久清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云山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报告会上,徐久清围绕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方面,系统、全面、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整个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大家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钱建超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落到实际工作各方面,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方法、具体抓手。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转化、作出示范。要在深化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手段,提升质量效果,依托梁平丰富的红色资源,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在深化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认真总结前三季度工作,盯紧目标任务,及时查找不足,努力把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区委宣讲团成员参加。(记者 吴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