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在碧山七星袁驿调研时强调 用好机遇 乘势而上 奋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

日期:2021-10-09

10月8日,区委书记钱建超前往碧山镇、七星镇、袁驿镇调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发展思路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立足自身优势,用好机遇,找准结合点,乘势而上,着力办好自己的事,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情,奋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碧山镇与四川省大竹县石桥铺镇、观音镇接壤,历来为出川、入川的重要通道。钱建超来到华滩坝大桥,了解碧山镇与石桥铺镇、观音镇携手开展铜钵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举措及成效;走进华滩坝商圈,察看边界商圈及生活小区建设情况,希望碧山与毗邻镇加强沟通、同向发力,为群众营造更好生活环境。在龙桥村田中秧农业科技股份合作社,钱建超与负责人交谈,听取合作社业务开展范围、农业服务模式、大数据智能化在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应用等。

七星镇仁安村正利用其独特的竹海、溪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特色民宿,吸引毗邻区县游客前来打卡游玩。钱建超来到七彩泳池、竹溪山庄,察看生态资源保护、旅游项目建设情况。他说,镇、村要在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上下功夫,围绕山、水、竹、溪等特色资源,做好“生态+”“旅游+”文章,细分旅游市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效。钱建超还来到七星镇金柱村村情陈列馆、七星镇与四川省大竹县观音镇交界处,了解该镇发展现状及规划、与观音镇共建共治情况。

袁驿镇民主村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荣获了“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钱建超逐一走进“数字乡村”村级监控平台、农家书屋、村情陈列馆,听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情况,询问社区“微治理”成效。在袁驿镇电商产业园,钱建超详细了解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电商引领农副产品生产和加工、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行业发展趋势及发展方向进行探讨交流。

座谈交流中,钱建超分别听取了碧山镇、七星镇、袁驿镇工作情况汇报,对各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在推进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钱建超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中谋划川渝一域作出的战略指引。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最根本的是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最关键的是同心合力办好合作的事情。要抓住机遇、体现特色、用好资源,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集镇发展与公共服务、产业协作与基础设施、党的建设与社会治理等方面都体现高标准、高质量。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科学规划水平,持续强化产业支撑,大力实施“生态+”“旅游+”,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农文旅融合发展,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不断提高镇域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抓好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换届为契机,确保换出好思路、好班子、好作风,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吴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