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陈孟文调研区内重点工业企业

日期:2021-10-11

10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孟文调研区内重点工业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抓手,强化科技赋能、补链成群、提能升级,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领导付云参加。

陈孟文一行先后来到上口佳、捷尔士、嘉酿啤酒、天戈陶瓷、双胞胎饲料、利财管道、欣维尔玻璃、渝每滋以及海螺水泥等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创新、市场销售和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等情况,希望企业立足市场需求,强化创新赋能,拿出更多硬核产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陈孟文强调,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创新引领、提质增效,集中精力创建国家高新区,加快建设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强区、创新高地和全市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要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把大数据智能化作为科技创新的主方向,持续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创建更多智慧工厂、数字化车间,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不断强链、补链、延链,注重龙头带动和产业配套,持续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实现量的突破、质的提升。要科学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检验检测、融资等产业服务平台,引领和推动产业集聚、集约发展,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要持续抓好营商环境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打造营商环境高地,让“投资重庆,看好梁平”成为共识。要全面落实财政、金融、税收等惠企政策,关心企业发展、企业家成长,让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级相关部门、有关镇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陶开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