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在调研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着力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路网格局 为“十四五”梁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日期:2021-10-11

 10月9日,区委书记钱建超调研全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高速公路项目规划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超前谋划、强力推进,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路网格局,为“十四五”梁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云山,区政协主席周仁胜,区领导毛大春、徐勇、陈命安参加。

高速公路作为梁平对外连接的重要通道,是我区立体综合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梁平至四川开江、梁平至开州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钱建超、陈孟文一行先后来到合兴街道场镇、星桥镇场镇、安胜万石耕春,对照交通规划布局图,实地察看梁平至开州高速公路线形布局、安胜互通在万石耕春的布局情况;走进梁平至四川开江高速公路(重庆段)LKTJ2标段项目部驻地,与有关负责人交谈,了解项目前期工作开展、项目建设规划、工作人员生产生活情况。

座谈交流中,钱建超、陈孟文听取了我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梁平高速公路项目规划建设的意见建议。钱建超说,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十四五”梁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梁平交通建设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钱建超强调,交通关系千家万户,联通生产生活。要切实提高战略站位,紧扣市委、市政府赋予“积极承接沿海地区和主城都市区的产业转移,吸纳生态功能区的人口转移”定位,把交通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认识、谋划和推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规划引领,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统筹考虑全区发展需要,超前谋划城市交通建设规划,大力拓展梁平对外大通道、畅通梁平内部“微循环”,加快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要加快建设步伐,加大统筹推进力度,科学合理安排工程时序,把握时间节点、工程节点、工作节点,确保项目建设提速与生态环境保护、施工安全保障、工程质量保证同步推进,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注重协同推进,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统筹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布局、城乡发展工作。

陈孟文指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的重要支撑。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系统谋划布局,加强精准调度,强化工作落实,抓紧推进梁平至四川开江、梁平至开州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吴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