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二〇二一三峡库区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结果出炉 梁平竹帘《渔舟唱晚》获铜奖

日期:2021-10-21

10月15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2021三峡库区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结果出炉,梁平竹帘《渔舟唱晚》获铜奖。

梁平竹帘素有“天下第一帘”之称,早在北宋年间就被列为皇家贡品,饮誉天下。其制作工艺历史已逾千年,是我国特有的工艺品,被录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本次获奖的产品《渔舟唱晚》是一幅竹帘画,历经80余道工序,将中国山水画的深邃高远、意蕴悠长在竹帘上巧妙地呈现出来,体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秀美。

本次大赛以“三峡非遗 文创赋能”为主题,面向渝东北三峡库区区县、四川省达州市等文创产品生产企业和有关单位,征集具有三峡库区地区特色的文创产品,产品类别主要包括三峡库区的传统美食、开袋即食的冲调类饮品、食品等,以及各种特色的工艺美术品和家居用品类。大赛设置金奖3个、银奖9个,铜奖15个,以及优秀组织奖15个。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有159件文创产品参赛,我区参赛产品有梁平竹帘、蜂蜜柚子茶果酱、铁门老鹰茶等,其中梁平竹帘《渔舟唱晚》获大赛的铜奖,区文化旅游委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获奖,既提高了梁平竹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到梁平竹帘的发展和文化底蕴,也助力了我区文旅产业的蓬勃发展。”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提升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的研发工作,赋予传统文化新活力,并加强与其他区县的文化交流,推动我区文旅产业跨区域、多层次、全方位合作。(记者 谭 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