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我区举办“原生民歌进景区”活动 感受梁平民俗文化魅力

日期:2021-10-21

十月十七日,“原生民歌进景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10月17日,“原生民歌进景区”活动现场,演员在表演梁平抬儿调。    

10月17日,“原生民歌进景区”活动现场,演员在表演梁山灯戏《卖驴》。    

10月17日,“原生民歌进景区”活动现场,游客在观看介绍梁平景区的展板。    

10月17日,我区在滑石古寨景区举办“原生民歌进景区”活动,原生民歌、非遗表演等节目齐上阵,用民歌唱乡音、非遗诉乡情,让市民、游客感受了梁平的民俗文化魅力。

当天,活动在轻快动听的《走,去梁平耍》歌伴舞节目中拉开帷幕。随后,区级非遗项目梁平薅秧歌凭借原生态的演绎,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梁平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国家级非遗项目梁山灯戏和梁平抬儿调也逐一登场,演员们专业的唱腔和富有生活气息的表演赢得游客叫好,幽默诙谐的语言、嬉笑热闹的动作让大家开怀大笑,呈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这些节目用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演绎方式,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梁平的本土文化魅力,希望这种原生态的民歌活动多多举办,让大家一饱眼福。”游客张坤霞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区文化馆、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承办,以“歌唱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扩大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的影响,全面展示我区民歌及传统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传承成果,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中不少民歌是梁平地地道道的村民参与表演,原汁原味、原生原态。”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李小燕介绍,接下来,梁平将把更多优秀的原生态演出和非遗表演带进景区,丰富景区文化内涵,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度推进文旅融合。(文/图 记者 谭 燕 向成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