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陈孟文调研全区养老服务工作

日期:2021-10-22

10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带队调研全区养老服务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区领导雷旭东参加。

陈孟文先后到合兴街道敬老院、老年护养中心、梁山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调研,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敬老院和养老机构的整体环境、硬件设施和服务内容等情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流。陈孟文叮嘱工作人员,要继续带着爱心、耐心、责任心做好服务工作,特别要把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作为重点,严格、规范、细心做好管理,让老人们颐养天年。

座谈会上,陈孟文听取了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养老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之一,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国家和全市部署要求,积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凝心聚力、创新举措,奋力推进新时代梁平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孟文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坚持分类指导,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创新养老服务模式,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元化需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更多竞争力强、服务效果好、示范作用明显的专业团队,推进养老服务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发展;要推动资源整合提升,打造具有综合服务功能的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促进集约化运营,提升养老服务效能;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区级有关部门、街道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记者 陶开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