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在区委党校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校姓党 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1-11-24

11月23日,区委书记钱建超到区委党校(区行政学校、区社会主义学院)调研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校姓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扎实有效做好党校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校建设成为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汇聚推动梁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区委副书记秦启光,区领导田国华、朱江平参加。

位于区委党校弘英楼的邓平寿先进事迹展,以邓平寿在家乡虎城镇生活、工作和学习留下的珍贵遗物为主,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场景再现、声光电等方式,展现了邓平寿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作风与崇高品质。钱建超沿着展厅认真观看,不时驻足凝视,仔细询问展陈物品背后的故事。一张张老旧照片、一段段宝贵影像、一处处模拟实景,把大家带回到邓平寿同志为党分忧、为民谋利的奋斗岁月。钱建超说,要挖掘好梁平红色资源、讲好梁平红色故事,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浩然正气、发扬斗争精神。

调研结束后,钱建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委党校(区行政学校、区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汇报和学校教师代表意见建议,对区委党校(区行政学校、区社会主义学院)在党的建设、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科研资政、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钱建超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各项工作,要坚持党校姓党、社院姓社,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践行,确保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为形成更广泛的统一战线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突出主业主课、加强智库建设、重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校办学水平,真正实现培训“有收获”、咨政“有价值”、教研“有水平”、宣讲“有触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从严治校相统一,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实际成效为全面从严治党尽好责。(记者 吴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