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快速反应应急演练

日期:2021-11-26


11月24日,我区全员核酸检测快速反应应急演练现场,受检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11月24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全区15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快速反应小组,在区全民健身中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快速反应应急演练。区委常委曹玲现场督导应急演练工作。

“全员核酸检测快速反应应急演练开始。”上午9时50分,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指挥部发出指令,应急演练拉开序幕。各核酸检测快速反应小组迅速反应,仅用时10分钟便抵达了区全民健身中心,在统一指挥下,快速开展采样点设置、外围管控、现场秩序维持等各项工作。

上午11时,12个采样单元设置完毕,所有受检群众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保持一米间距,有序进入现场,进行身份验证、信息录入、核酸采样等流程。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12时,所有医疗废物被安全转运处置后,消毒人员对采样现场进行全面消杀,标志着应急演练结束。整场演练快速、高效、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曹玲指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快速反应应急演练,目的就是要以“演”促“练”,以“练”促“防”,打造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快捷、处置有方的核酸检测快速反应队伍,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各小组认真总结此次演练工作,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全要素全流程全环节综合提升。(文/图 记者 谢清城 郎兴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