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在文化新盛龙门明达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描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画卷

日期:2021-11-26

11月23日,区委书记钱建超到文化镇、新盛镇、龙门镇、明达镇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镇发展思路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筑牢底板、锻造长板,奋力描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基础夯得牢不牢、发展活力足不足,钱建超十分关心。文化镇和平村“朝阳花园”柑橘示范园,采用“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种植的春见、大雅柑等已初见成效,2020年实现亩产值7000余元。新盛镇乐都社区柚子产业园,采用“梁平柚+青菜头”套种模式,实现了产业发展添动力、群众年年有收益。钱建超沿着生产便道察看果树长势,与产业园负责人交谈,了解柑橘日常管护、产业发展现状、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要求镇、村负责人加强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和农产品品牌打造,让好东西卖出好价钱,用好价钱引导群众种出好产品。位于龙门镇的梁平畜牧乐胜育肥场,是东方希望集团生猪养殖循环产业链项目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已近尾声,预计明年1月建成投产。钱建超察看在建项目工程进度,听取东方希望集团在梁产业布局及各子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希望企业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合理优化工序,加快项目推进。位于明达镇的重庆润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泥鳅、锦鲤繁育养殖为主,其培育的“金龙鳅”和观赏锦鲤市场行情火爆。钱建超走进鱼苗培育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种类、养殖规模、市场开发以及企业与高校在科研上的合作成效等,希望企业做精主业、做强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在文化镇长春村便民服务中心、新盛镇乐都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龙门镇明亮村便民服务中心、明达镇天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钱建超与村(社区)干部交谈,了解大家日常工作开展、便民服务落实情况等,听取换届选举、基层阵地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情况汇报,勉励大家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领导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

座谈交流中,钱建超听取文化镇、新盛镇、龙门镇、明达镇工作情况汇报,对各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钱建超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落地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梁平全面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固底板,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动态清零,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锻长板,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大力培养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等农村市场经济主体,注重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精心组织好换届工作,确保换出好思路、好班子、好作风,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目标任务。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吴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