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2-01-14

1月13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梁平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一组副组长曾庆明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孟文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代勇,区政协主席张子玉,区委副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秦启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与会同志观看了我区党史学习教育纪实专题片。

钱建超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价值的重要指示,坚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不断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学习党史根本目的的重要指示,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学习党史基本要求的重要指示,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办好当下的事情。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学习党史着力点的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学习党史科学态度的重要指示,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

钱建超指出,要认真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高度重视、正确认识,严肃认真、准确把握,突出重点、务实开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用功学”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出了新境界、新气象。在“用情讲”上下功夫,加强主题宣讲、媒体宣传和典型宣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担当历史使命。在“用心看”上下功夫,积极组织看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文艺作品、改革发展实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在“用力做”上下功夫,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成果、精神成果转化为干部担当的实际行动。通过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学出了政治能力、理论自觉、历史自信、为民情怀、精神状态。

钱建超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国之大者”,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在梁平落地落实。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社会广泛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统筹解决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出行等群众关心的问题,精准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要大力发扬奋斗精神,继续保持和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风骨,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顽强奋进的韧劲干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练就斗争本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教育、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曾庆明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梁平区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入脑入心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做,有力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聚焦主题、把握节点,以上率下、带动全区,教育党员、惠及群众,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立为本、立破并举”的特点,政治底色鲜明、亮点特色突出,全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学党史悟思想感悟思想伟力的态度更加坚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坚定、人民至上的立场和情怀更加深厚、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希望梁平进一步对标中央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进一步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把更多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绩实效,推动梁平各项事业发展上新台阶、谱新篇章。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巡回指导一组成员,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和有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记者 吴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