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我区召开2021-2022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督导帮扶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1-25

梁平日报讯 (记者 蒋昊君)1月20日,我区召开2021-2022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督导帮扶工作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霆,区领导熊亮参加。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向督导帮扶组汇报了梁平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工作情况,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公安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委分别汇报了在扬尘、机动车、烟花爆竹、露天焚烧等方面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随后,督导帮扶组相关专家对梁平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客观、精准的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治理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生态优先当示范、绿色发展当标杆”要求,以最坚决态度、最务实作风、最有力举措,扎扎实实抓实大气污染治理,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落实“环境空气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刚性要求。要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标本兼治原则,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梳理问题短板,精准施策、雷厉风行推动整改。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齐抓共管、协作配合,强化污染源巡查检查和执法监管,强化督查跟踪问效,有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全力抢抓每一个优良天,让市民享有更多蓝天白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