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6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陶开星)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1月24日,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钱建超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孟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区政府党组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孟文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区政府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钱建超在讲话中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大家的发言结合各自实际,查摆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政治站位有高度,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整改措施求实、务实,展示了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钱建超对进一步加强区政府党组班子自身建设,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梁平大地上落地落实。要务实担当、集中精力抓发展,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做到“抓大不放小”,奋力开创梁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新需要。要勤政为民、全心全意惠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格执行重大决策事前评估与事后评价、合法性审查等各项制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守廉洁从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实施意见,持之以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厚植人民情怀、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陈孟文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区政府党组同志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区委安排,进一步加强区政府党组自身建设,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正确前进。要带头增进班子团结,正确处理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凝聚起团进奋进的强大合力。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从严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切实维护好全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稳价、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讨论了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