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我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春节慰问暖人心 浓浓关怀显真情

日期:2022-01-27


近日,梁山街道双桂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独居老人李华琼包包面。


近日,龙门镇花庙村工作人员为辖区老党员送去慰问品。


近日,紫照镇工作人员为困难群众发放冬春救助物资。

梁平日报讯 春节前夕,我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老党员、独居老人等,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区关工委、区委老干局、AAA军团志愿服务团队

连日来,区关工委、区委老干局、AAA军团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开展2022年新春“关爱明天 温暖相伴”慰问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去春节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

近日,福禄镇,记者看到,东山片区困难学生齐聚一堂,工作人员将一件件牛奶、书包、文具等慰问品有序卸下车,连同慰问红包一一送到学生手中,把“虎年大礼包”和真诚祝福送到青少年心中。

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通过努力一定能走出困境。同时,勉励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良好品德,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据悉,此次慰问活动共为中部片区、东山片区、西山片区近60名困难学生送去温暖。

“此次慰问活动旨在给困难学生家庭带去物质关怀的同时,更给予青少年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区妇联

近日,区妇联带着“娘家人”的关爱,走进梁山街道、复平镇,看望慰问困难妇女。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困难妇女拉家常、问状况、聊发展,为她们送去油、米、牛奶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同时,鼓励她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坚强地面对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向她们传递积极阳光的正能量。

暖心话语让困难妇女在精神上得到了疏导抚慰,她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妇联的关心,感谢社会的关爱。“心里头感觉很欢喜、很感动,现在党的政策好了,我们的生活也有盼头,以后我们会照顾好自己。”复平镇小山社区居民王元碧是一名老党员,她和老伴年近八旬,又身患疾病。虽然生活艰难,但她表示绝不辜负党和政府及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期望,会照顾好还在上学的孙女,教育孩子把爱的火炬传递下去。

据悉,连日来,我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春节送温暖”系列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了121名困难妇女心中。

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近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和林镇和清社区,开展“银龄守护计划”迎新春专题活动,为当地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送去羽绒被、羽绒马甲、袜子等过冬物资。

当天,志愿者们为40名老人集中发放了“银龄守护包”,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身体、生活状况等。随后,志愿者们上门入户,将“银龄守护包”送到20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让他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

据介绍,“银龄守护计划”公益项目成立于2017年,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北京新民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为孤寡、空巢老人改善日常生活,给予物资帮扶和陪伴服务。

“为老年人献爱心,是一份深情厚谊,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老年朋友送去关爱与温暖,让他们能够温暖过冬、幸福过年。”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涂小东说,接下来,他们也会在全区寻找更多适龄且有需求的老年人,以期将这项公益项目落到实处。

梁山街道双桂社区

近日,梁山街道双桂社区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独居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殷切关怀,度过一个温馨幸福的春节。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来到老人家中,每到一户,便为他们送上蔬菜、面皮等,并为老人包包面、贴春联,和他们谈心聊天,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虽然我的女儿不能回来陪我过节,但是社区这么多人来为我包包面、贴春联,我心里很高兴,感觉很温暖。”梁山街道双桂社区独居老人李华琼说。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开展服务活动,旨在减轻老人的孤独感。我们也会积极引导和发动邻里互助、志愿者和社会力量,帮助独居老人解决生活难题,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关怀、关爱。”梁山街道双桂社区党委副书记胡弘佳说。

聚奎镇

近日,聚奎镇组织开展2022年救灾物资发放活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

在物资发放现场,前来领取物资的困难群众满心欢喜,脸上洋溢着笑容。随着困难群众完成核对信息、签字等工作后,工作人员把棉被、大衣等物资一一交给了大家。当天,共发放棉被、大衣、防寒服等80余件,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困难群众的心中。集中发放完毕后,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体,该镇还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把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此次活动坚持‘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对特殊困难人员给予重点救助,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困难群众困有所济、温暖过节。”聚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紫照镇

“感谢党和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近日,紫照镇大丘村困难群众谭作荣领到紫照镇集中发放的过冬棉被后高兴地说。

当天,紫照镇举行2021-2022年度冬春救助物资集中发放仪式,为该镇194户困难群众发放棉被、棉衣、防寒服等115套以及救助金共计6.5万元,让他们温暖过冬。

“春节前,为特殊困难群众发放救助物资,既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也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温暖过节。”紫照镇副镇长胡显胜说,接下来,该镇将抓实冬春救助物资发放工作,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送物资到家,确保他们在春节前领取到相应物资和救助金,让他们快乐过节。

当天,紫照镇还组织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该镇困难退役军人,带去组织的问候和关心,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

龙门镇花庙村

近日,龙门镇花庙村“两委”工作人员带着沉甸甸的礼品和富有年味的春节饰品,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

“年货都备齐了吗?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困难?”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关切地询问大家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年画、春联等春节饰品。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人员还认真查看了脱贫户、动态监测户的生活情况,掌握其致贫返贫的风险,倾听他们生产生活的诉求。工作人员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勤劳实干,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政策的帮扶,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同时,让大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春节期间少出门、少聚集,确保度过一个平安年、健康年。

“很高兴,你们这么关心我。”当天,困难群众李万玉正在家中做大扫除,准备迎接新年,收到工作人员送来的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她笑着说,大家经常来看她,让她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文/图 记者 周 茜 刘 媛 田思源 张 耀 何建军 熊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