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市司法局调研组来梁调研行政复议改革推进情况

日期:2022-01-27

梁平日报讯 (记者 谭 燕 实习生 高 健)1月20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建军率调研组一行来梁,就梁平区行政复议应诉、公共法律服务、司法所等工作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在建区行政复议中心、区司法局双桂司法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区行政复议中心标准化建设、行政复议业务受理、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运行及司法所建设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梁平区“以案促改”专项行动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对梁平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和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调研组表示,要紧盯工作目标,畅通行政复议渠道,抓紧抓好行政复议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要发挥优势功能,加强人员配备,提高行政复议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在推进区在建行政复议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同时,也积极推进行政复议立案、审理、听证等全流程规范化建设,不断优化行政复议“供给端”;要务求工作实效,完善行政复议协调、审理、监督“三大”机制,提高行政复议直接纠错率,切实发挥行政复议监督纠错功能,加强行政复议案例收集研判,发挥行政复议参谋助手咨政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