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我区开展天然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日期:2022-01-27


近日,镇龙配气站,消防灭火组成员在对事故初期火灾进行扑灭。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周 茜 实习生 陈清甜)近日,区经济信息委、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双桂街道办事处、重庆梁平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在镇龙配气站联合开展天然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检验燃气泄漏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进一步提升全区燃气行业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演练模式为多部门实战性应急演练,设置现场指挥部和应急处置组、警戒疏散组、抢险维修组、消防灭火组、人员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6个工作组。

演练模拟在位于双桂街道迎宾路311号镇龙配气站加气岛内的一台加气车,于一号车道充装过程中突发天然气泄漏,引发1台车辆燃烧,造成1人轻伤。重庆梁平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当班加气工发现险情后,立即向值班站长报告险情,值班领导接到事故报警后,立即启动公司级应急响应,将事故险情报区经济信息委和双桂街道办事处等有关单位。由相关单位将险情上报,组织调度有关部门赶赴事故现场,启动重庆梁平天然气公司应急处置预案、梁平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演练现场,警戒疏散组迅速设置警戒带,禁止无关车辆、人员进入现场,维持事故现场秩序。人员救护组抢救事故现场受伤人员,协助转运救治伤员。消防灭火组在做好技术交底的情况下立即携带灭火器进入事故现场,对事故初期火灾进行扑灭。待站场管道设备内的余气排空完毕,抢险维修组进场抢修泄漏设备,确认现场无安全隐患,验收合格后,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加强了政企联动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临近年关,他们将时刻保持战斗状态,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应急保障队伍,确保发生险情时能第一时间消除隐患,恢复正常生产,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