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我区召开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启动视频会

日期:2022-01-27

梁平日报讯 (记者 王小玉)1月21日,我区召开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启动视频会,宣讲试点政策,安排试点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邱树洪参加会议。

会上,区医保局负责人就全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进行汇报,区财政局负责人就基金测算、基金安全进行汇报。

会议强调,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充分认识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深入推进,力争做出经验、做出成效。要促落实,抓好宣传各环节,扩大长期护理保险的社会知晓度。要优服务,切实把好“两评”关、“支付”关、“廉政”关,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经办服务,让群众应享尽享,不打折扣。要保稳定,提前明确应急措施,按照《梁平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安全维稳应急预案》,认真抓好落实,全力规避矛盾和风险点。要勤总结,提炼优秀经验做法,为全市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言献策,确保圆满完成试点任务。

据了解,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指建立以社会互助共济方式筹集资金,为长期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提供资金或服务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也被称为社保“第六险”。按照市级统一安排,我区于2022年1月1日起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