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1-27

钱建超在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陈孟文孙代勇张子玉出席 叶春术到会指导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1月26日,区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梁平代表团审议时讲话要求,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在梁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代勇,区政协主席张子玉,区委副书记秦启光,区委常委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江平作点评。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叶春术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上,各党组织书记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区委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钱建超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区县、乡镇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换届之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政治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抓好党建的强大力量,党建引领保障“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在三级换届中经受了检验,全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群众精神振奋,为阔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钱建超指出,陈敏尔书记在市两会参加梁平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近年来,梁平紧紧围绕“生态优先当示范、绿色发展当标杆”要求,抓住用好战略机遇,沉心静气、埋头苦干,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绩。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机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考验;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赋予了新课题;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开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梁平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钱建超强调,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地位作用、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组织保障的重要指示,将其作为梁平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狠抓落细落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突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大抓基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升级加力、提质增效,推动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强化责任保证落实,形成合力加快推动,不断推进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协机关及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部分重点企业、学校、医院党组织书记等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