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我区举行“5.12”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3


5月12日,区人民广场,工作人员在为市民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向泓羽)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当天,区减灾委、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在区人民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提升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主办方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提供咨询服务,向市民宣传普及地震、火灾、气象、安全生产等灾害发生的预防、逃生、应急等知识,让市民进一步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区综合救援队向市民展示了应急救援和处置技能;区消防救援支队现场展示了灭火方法和救援技能;区红十字会展示了心脏复苏和伤口包扎、急救技能并组织开展了防灾避险知识竞赛等。

“通过今天的宣传,我学到了很多地震、火灾、水灾发生后的求生技巧,提升了我的自救自护能力。”市民滕海彪说。

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区还将举行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帮助市民掌握防灾减灾救灾、避险自救、紧急互助的知识与技能,从而实现人人平安、家家幸福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