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暨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举行

日期:2022-05-13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平 田果)5月1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举行。陆军军医大学卫勤训练基地军事共同与部队管理教研室主任、教授杜江受邀作专题辅导。

区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代勇,区政协主席张子玉,区委副书记秦启光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杜江以国际形势教育为主题,围绕当前国际战略格局这一重点,从地缘重心东升西降、秩序重构困难重重、大国博弈复杂激烈、军备竞赛如火如荼等四个方面,聚焦促成国际战略格局变化的根本原因、本质焦点、表象形式,结合国际国内热点事件,以典型事例为切入口,深刻阐述了世界战略格局发展的变化与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挑战等。专题辅导站立点高、落脚点实,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分析透彻,既有理论认识高度,又与实际紧密结合,为聆听专题辅导的同志带来了一场难得的国防知识盛宴。

钱建超在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体系加快完善、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实施关键之年,做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国防观念、国防素养,奋力推动全区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把开展国防教育作为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要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扎实做好征兵工作,狠抓战备训练,高效遂行备战打仗、抢险救灾、专业救援等任务,不断提升国防动员的组织协调力、平战转换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要强化拥军氛围,努力在社会上营造浓厚的“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全村骄傲,全社会尊崇”氛围,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国防教育投入,建立健全军地协作运行机制,强化国防教育基地建设和管理,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做好新时代国防教育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