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我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2-05-16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 田 果)5月13日,我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区委书记钱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推动全区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阔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用实干实绩为梁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区政协主席张子玉出席。区委副书记秦启光主持。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上,团区委书记蒋元涛和来自各行各业的8位青年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谈工作、谈体会、谈打算,抒发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信心决心。

钱建超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共青团组织、青年干部和青年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钱建超指出,梁平共青团自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奋斗不止,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近年来,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年秉承“五四精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工作一线积极发挥突击队作用,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钱建超指出,梁平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认真落实“生态优先当示范、绿色发展当标杆”要求,紧扣“承接沿海地区和主城都市区的产业转移、承接生态功能区的人口转移”定位,按照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等重点工作,吹响了阔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号角。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把握好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坚持为党育人,坚持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断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用实干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忱担当,推动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钱建超对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定信念、胸怀天下,争做有理想、爱祖国的好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争做有知识、有本领的好青年,始终保持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不断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提升格局、丰富阅历,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牢记使命、甘于奉献,争做谋改革、促发展的好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人民的第一线,自觉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服务梁平、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争做勇创新、敢创业的好青年,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结合梁平发展所需,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在创新创业实践上奋发有为。要崇德向善、严守纪律,争做讲道德、倡新风的好青年,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以实际行动树立梁平青年进步、健康的文明形象。

钱建超强调,青年工作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党管青年的原则,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更加注重从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建良好平台。

全区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各乡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