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在全区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会议暨预制菜产业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责任感紧迫感 推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和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5-17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 田 果)5月16日,全区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会议暨预制菜产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对加快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研究、再细化、再部署。区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大抓工业、大抓工业经济不动摇,围绕建设千亿工业大区目标,着力推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高质量推进预制菜产业发展,为在梁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打下坚实的工业经济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作工作部署。区领导唐军、杨西、唐俊义、郑权参加会议和调研。

会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支持预制菜产业发展等作交流发言。奇爽食品、渝每滋、真本味食品、上口佳、渝师傅(重庆)等绿色食品加工企业分别立足企业实际,围绕预制菜产品研发、企业未来发展重点等作介绍、讲思路、谈打算。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区上下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承接产业转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培育新的增长点、积蓄发展新动能,工业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预制菜是梁平深化食品工业发展的方向和抓手,是梁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梁平有基础、有优势、有机遇。

会议强调,要沉心静气,抓好抓实抓细推进新型工业化各项重点工作。要紧盯工业倍增目标任务,做好“建链条、育集群”文章,做大做强集成电路、食品加工、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智能家居、通用航空和能源(天然气、页岩气)等特色产业,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工业整体素质。要紧盯科技创新目标任务,做好“抓创新、促改革”文章,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让一切有利于工业发展的活力充分释放。要紧盯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做好“招大商、招好商”文章,紧盯产业链关键环节,用好以商招商、产业招商、活动招商等方式,着力把项目推介出去、把客商吸引进来。要紧盯“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目标任务,做好“重培育、促发展”文章,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为导向,实施“一对一”的精准服务,促进本土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孵化成长。要紧盯企业转型升级目标任务,做好“抓转型、重提升”文章,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围绕技术、管理、结构等关键环节,推动传统制造业绿色化改造和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要紧盯产业平台提升目标任务,做好“建平台、增能级”文章,进一步完善产业园区规划和基础设施配套,推动实现产城融合、园城一体。要紧盯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目标任务,做好“抓机遇、促融合”文章,抓住机遇、抢占先机,挖掘用好梁平优势、走好融合发展路子、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持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着力构建预制菜原材料、质量安全、加工工艺、物流储存等标准体系,把预制菜市场做大、做强、做出标准、做出效益。要扎实抓好预制菜产业峰会筹备工作,精心谋划、精细打磨,力争取得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切实强化推动新型工业化和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以更加专注的精力、更加专业的能力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新型工业化和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政策支持,不断提高政策精准度、配套性、执行力,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强化要素保障,统筹抓好生产性服务与政策性服务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要营造良好环境,从社会、法治、市场、舆论以及营商环境入手,着力打造有利于全区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

会前,钱建超、陈孟文一行还来到奇爽食品有限公司、真本味食品有限公司、渝每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和成品展区,详细了解各企业预制菜生产流程、加工工艺、已有产品、销售市场等。

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