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在屏锦聚奎调研时强调 注重因地制宜 强化产业带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

日期:2022-06-22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 田 果)6月21日夏至,区委书记钱建超前往屏锦镇、聚奎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注重因地制宜,强化产业带动,努力将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做出品牌、做出特色、做出效益,不断提升农业和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

夏至是农作物生长较快的时节,也是梁平广袤田野上颇为忙碌的时节。聚奎镇爱和花谷粮食种植基地内,绿油油的水稻长势喜人。钱建超同正在进行田间管护的业主交谈,询问种植面积、耕作模式、稻谷价格、主要销售渠道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得知该基地采用轮作模式,水稻收割后将通过种植油菜、青菜头等农作物提高稻田亩产收益,钱建超十分高兴,勉励业主坚定发展信心,继续专注选优粮食品种、提高粮食品质等,不断提升种粮产量和收益,为梁平扛稳粮食安全重要政治责任贡献更大力量。科嘉农业发展公司利用聚奎镇原烟花爆竹废弃厂房,通过引进全自动蛋鸡饲养设备,建起了一座可实现温度调节、蛋鸡饲养、鸡蛋收集等全程自主操控的“鸡舍”。钱建超察看蛋鸡养殖环境,向技术人员了解蛋鸡生长周期、疫病防治以及鸡蛋市场行情、年均产值等情况,希望企业在技术创新、设备创新上下更大功夫,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位于屏锦镇笋沟村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提供技术指导,进行优质葡萄品种试种,明年可逐步挂果。钱建超察看葡萄长势,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试种葡萄品种、种植技术要点、产品用处以及预计产值等。同村的天宝山上,300余亩生态茶树漫山遍野、郁郁葱葱。钱建超沿着生产便道察看茶园风貌,听取茶树种类、茶制品加工方法、茶产品品牌打造、茶产业助农增收以及天宝山农旅融合发展情况介绍。他说,茶产业也可以做出“大文章”。要立足自身优势、用好特色资源,讲好“茶故事”,发展生态游,以农旅融合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中,钱建超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守底线”,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大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注重“高质量”,围绕“五子登科”大力发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等优势产业,着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加快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农业优质优势品牌。要突出“现代化”,积极创建国家农高区,更加注重科技赋能,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助推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有关镇和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