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梁平区援沪医疗队座谈会召开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营造“学英雄、见行动”氛围 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日期:2022-06-22

梁平日报讯(记者 吴 平 田 果)6月21日,梁平区援沪医疗队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钱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和发扬好援沪医疗队优良工作作风,在全区营造起“学英雄、见行动”的浓厚氛围,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争当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先锋模范,努力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代勇,区委副书记秦启光,区领导曹玲、陶斯俊出席会议。

会上,秦启光宣读了《关于对援沪医疗队给予表扬的通报》。周秘、潘红君、姚玲玲、唐小琼、周春、谭思利、魏贵玲、朱堂玲、谭正渊、唐欢等10名援沪医疗队队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上海抗疫一线工作的经历和感悟。

钱建超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93万梁平人民,对援沪医疗队的平安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援沪期间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驰援上海的42天时间里,医疗队全体队员不辞辛劳、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援沪抗疫任务,展现了梁平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钱建超指出,援沪期间,区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各位队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力做好援沪抗疫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让党旗在上海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从抗疫精神中汲取营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高举旗帜、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学习宣传援沪抗疫的生动事例和感人事迹,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锋。

钱建超对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希望援沪医疗队队员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将总结的援沪抗疫经验做法,运用到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优化提升全区疫情防控应对处置能力。全区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要树立标杆意识,向英雄致敬、向榜样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特别是一线防疫人员,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

钱建超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援沪抗疫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发扬克难奋进的顽强战斗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作出的“深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壮大实体经济”“深入推动创新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等安排部署,围绕千亿工业大区目标,抢抓机遇加速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不断开创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部署,精准科学划定“双50”城市边界线,进一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计划,聚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重庆郊区新城。要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等安排部署,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确保实现粮食生产面积增加、产量增加、农民收入增加。要着力推进旅游产业化,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持续抓好文化强市建设”等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和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两块金字招牌的影响力,做好城乡融合、产城景融合和农文旅融合文章,畅通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旅游经济“内循环”,持续提升旅游产业化水平。要积极融入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深入推动川渝全方位合作,携手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的有关要求,强化“一盘棋”思想,树立一体化理念,持续深化川渝毗邻七区县全方位、深层次合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坚持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梁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全体援沪医疗队员,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卫生健康系统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