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梁平积极开展应急综合演练 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日期:2022-06-23

梁平日报讯 连日来,我区各地积极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应急队伍的应急救援战斗力、执行力和凝聚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双桂街道沙河路,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开展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抢险综合演练,模拟入汛以来,突降特大暴雨造成内涝险情,2辆小轿车受阻无法通过。各应急抢险小组在现场指挥长的指挥下,对积水点周围进行警戒及车辆引导疏散,对道路积水实施排水抢险作业,对路段管网进行疏浚作业,并使用CCTV机器人对该段积水排水管网实施内窥检测。此外,还模拟亿联智慧小镇A区遭遇特大暴雨,实施紧急断电,并对车库内车辆和驾驶人员进行救援。

在梁山街道,该街道组织机关干部、民兵40余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以东山村花园寨突发森林火灾为背景,进行打火清场、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作业。演练过程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各个环节有序开展,成功将大火扑灭。

在安胜镇,该镇联合星桥镇组织30名民兵开展民兵应急排集中训练活动,采取理论辅导和训练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就队列训练、战备基础知识、警棍盾牌训练、战场救护知识、抗洪抢险等内容进行训练,把民兵应急排建设成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重要应急力量。

在文化镇和平村,该镇组织开展2022年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分防汛抢险救援演练和森林防火演练两个阶段进行。演练第一阶段,以和平村七组及朝阳水库因暴雨引发洪水,需对周边居民进行应急疏散及救援为背景。演练第二阶段,以和平村七组某村民因焚烧枯草,不慎引燃田边的干柴、树叶等,从而引发森林火灾为背景。模拟事故发生后,该镇应急救援演练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到达现场,按程序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很快有效控制险情。演练过程中,参演单位各司其职,有序开展救援行动;各参演人员也以实战的精神状态,规范操作,密切配合,认真完成各项演练任务,达到预期效果。

(记者 何建军 田思源 张晓庆 陶开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