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我区举行2022年火灾事故联动救援应急演练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2-06-23


6月21日,梁忠高速公路礼让隧道应急演练现场,应急救援人员在抢救模拟伤员。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谢清城 实习生 蓝婧丹)6月21日,我区在梁忠高速礼让隧道开展2022年火灾事故联动救援应急演练,区应急管理、生态环保、公安、交通、消防、卫生健康以及重庆渝广梁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16家部门、单位联合参演。区政府副区长刘文洋、陶斯俊参加活动。

刘文洋担任总指挥并宣布演练开始。本次演练模拟9时35分,一辆装载液化天然气的罐车在梁忠高速公路下行(梁平至四川方向)礼让隧道内撞击隧道壁并发生自燃,罐车驾驶员使用隧道灭火器对车辆自燃情况进行了处理,但效果不佳,后方行驶的一辆客车与一辆货车为避让紧急刹车发生追尾,导致1人重伤昏迷,多人被困隧道内。

我区立即启动隧道火灾事件应急预案Ⅱ级响应,并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组织各应急救援队伍迅速就交通管制、人员疏散、消防灭火、事故勘查、施救排障、医疗救护、环境监测等任务开展应急救援处置。经过各应急救援队伍紧张有序地作业,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隧道恢复正常通行。

陶斯俊在演练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参演单位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查漏补缺、总结提高,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各单位协同作战能力,真正做到在突发事件面前判断准确、快速反应,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为维护、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