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暨对台形势及政策宣讲报告会举行

日期:2022-06-23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 田 果)6月2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对台形势及政策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台办主任陈全受邀作专题辅导。

区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代勇,区委副书记秦启光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陈全以《把握形势、保持定力,扎实做好新时代重庆对台工作》为题,从全面认识中国台湾问题、正确看待台海形势发展变化、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有效做好新时代重庆对台工作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准全面、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思考,又有实践上的判断,对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对台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钱建超在讲话时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梁平落地生根。要强化政治引领,准确把握中央对两岸关系形势的判断,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区对台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扣中心大局,着眼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按照市委对台工作要求,立足全区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等重点工作,继续深耕基层、深耕经贸、深耕人文,积极融入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加强涉台宣传引导,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努力提高台胞获得感、满意度,切实以对台工作的高质量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压实工作责任、打造过硬队伍、高效推进落实,不断巩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切实凝聚对台工作合力,奋力开创全区对台工作新局面,努力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