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梁平区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渝举行

日期:2022-06-24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陶开星 邓新华)6月23日,梁平区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作主题发布,市经济信息委一级巡视员王任林,市农业农村委总农艺师韩以政,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蒋中全,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谢小刚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主持。新华社、人民网、重庆日报、上游新闻、国际在线、华龙网等中央、市级媒体记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玲,以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陈孟文围绕坚持高点定位、培育后发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强化对外合作、注重科技赋能、强化政策激励等方面,向媒体记者们介绍了我区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各大媒体记者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

陈孟文说,梁平地处主城都市区、渝东北、川东北的几何中心,是深化川渝东北合作的天然桥头堡。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农业资源、坚实的产业基础、悠久的饮食文化,是梁平发展预制菜产业的良好条件和基础。当前,梁平正着力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制定出台《关于推动梁平区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以川菜为主攻方向,重点发展川菜、火锅等为特色的预制菜,争创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预制菜产业基地。同时,坚持规划引领,联合西南大学等单位编制《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产业发展规划》《预制菜产业园区规划》。梁平将坚持做强硬实力,围绕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构建预制菜产业生态;坚持做优软实力,接续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专注、专业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投资“首选地”、产业布局“新IP”、工旅融合“新坐标”。

据悉,我区正在精心谋划区域性推介活动,将于6月27日至28日举办2022年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峰会,届时同步开展预制菜招商企业签约、产业园区重点项目开工、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展览馆和体验馆开馆、预制美食品鉴、新品发布等系列活动。峰会汇聚了预制菜产业界权威,旨在打造高定位、宽视野、多层次的开放交流平台,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展现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