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在检查七涧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并巡河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落实好河长制 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

日期:2022-06-24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 田 果)近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钱建超到屏锦镇、聚奎镇检查七涧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并巡河。钱建超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履行好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落实好河长制,抓紧抓实抓细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各项工作,严格保护好河湖水资源,努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

七涧河是龙溪河一级支流,流经竹山、屏锦、聚奎、荫平、云龙等镇。近年来,通过实施水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水质不断提升,环境明显改善。在七涧河屏锦段,钱建超沿河岸步行巡河,察看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询问河流主要污染源排查、河岸边坡治理、河道净水植物栽种等。看到岸边人行漫道上群众正沿河散步,钱建超上前同他们交谈。大家说,经过整治,这里的水变清亮了、岸变绿变美了,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空闲时间村民们都愿意到河边散步聊天。钱建超说,河流是乡村的一道美丽风景线,一定要治理好、维护好,让更多群众分享生态改善带来的美好生活。

七涧河聚奎镇爱和村段,河面波光粼粼、河岸花红草绿,让人心情舒畅。钱建超登上河道拱桥,仔细察看岸线保护、河道清漂情况,询问镇、村干部河长制落实和河流水质总体情况,帮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要求各级河长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职尽责,盯紧关键环节、重点区域,扎实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确保河流水质持续向好。

钱建超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区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落实好河长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既管住水、又护好岸,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明查暗访,注重结果运用,确保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要增强各级河长履职实效,不断提高大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心中有策、手中有方。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河湖管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有关镇和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