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在二〇二二年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始终保持“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日期:2022-08-05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 田 果)8月3日,2022年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始终保持梁平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办教育,扎实抓好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高质量的教育需求。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陈孟文,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秦启光,领导小组副组长曹玲、朱江平、陶斯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听取了上半年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网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教育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基础教育改革,落实“双减”措施、多样化推动素质教育,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势头不断向好,成绩值得肯定。同时,我们还必须清醒认识到,对照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和美好期盼,我区的教育发展还有许多短板和不足亟需弥补。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始终保持梁平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

会议强调,当前,梁平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以高质量的教育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立身之本,种好全面培养责任田,做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和考核改革、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和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抓好“双减”“五项管理”、课后延时服务等教育民生改革,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和水平。要持续优化整合教育资源,坚持综合施策、分步实施,不断推动全区教育均衡协调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业务素质、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上下大功夫,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要加快教育领域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教育基础,着力破解教育优质资源供给不足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要营造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全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坚定不移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持续增强教育发展活力。

会前,钱建超、陈孟文一行还来到区特殊教育学校、桂香小学、双桂幼儿园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校园布局、师资力量配备以及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等。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