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第五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开幕式举行

日期:2022-08-08


8月7日,第五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水稻开镰仪式在万石耕春·千年良田景区举行,收割机启动马达,开镰收割稻谷,庆贺丰收的喜悦。 记者 刘 辉 摄

梁平日报讯 (记者 谢清城)千重稻浪晒金秋,五谷丰登庆盛世。8月7日,第五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开幕式在万石耕春·千年良田景区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西宣布开幕,区政府副区长熊亮致辞,区政府副区长石思燕主持开幕式。

梁平沃野千里、碧田万顷,农耕文明丰富灿烂。党的十九大以来,梁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三农”工作蓬勃发展,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前列。自2018年以来,我区已连续五年成功举办晒秋节系列活动,通过晒秋色、晒丰收、晒民俗、晒幸福,有力促进现代农业提档升级,乡村振兴走深走实,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已成为全市乡村振兴重要节会品牌。

伴随着欢快的旋律,《晒金秋》《幸福中国一起走》等歌舞表演拉开了第五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开幕式的序幕,锣鼓喧天、载歌载舞的场面,展现了梁平金秋田园美景以及梁平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让游客切身体会了一把农民丰收的喜悦。活动现场还授予仁贤街道仁贤村“水果采摘节”、合兴街道龙滩村“柚花节”、蟠龙镇扈槽村“美丽乡村露营节”、竹山镇猎神村“采笋节”、曲水镇聚宝村“采李节”等5个节会“梁平区乡村旅游节会特色品牌”称号。

据了解,第五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以“奋进新征程·献礼二十大”为主题,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期间将在万石耕春·千年良田、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展览馆和体验馆举办晒金秋田园——稻海艺术季、晒幸福生活——奇趣乡村季、晒预制“味”来——全民晒秋季3项主题活动,并结合旅游旺季,于每周五、周六晚在竹山镇猎神三巷举办长江三峡晒秋·百里竹海啃秋活动,突出联动晒秋、多点晒秋、全民晒秋,多角度、立体化展示我区乡村振兴、预制菜产业和农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成果,持续打好三峡牌、乡村牌、人文牌,做优做靓晒秋节活动品牌,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和部分国企有关负责同志,梁平区预制菜加工企业和乡村旅游从业人员代表,市民游客代表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