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劳动者

日期:2022-08-08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 田 果)连日来,我区持续高温晴热天气。8月4日,区委书记钱建超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为大家送去清凉消暑慰问品,向冒着高温酷暑守护城市安宁、保障城市运行、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的各行各业人员致以敬意和问候。区领导付云参加看望慰问。

梁开高速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首批规划实施的五条高速公路之一,其位于梁平境内的各施工点正抢抓工期、加紧施工。钱建超来到聚奎镇高碑村梁开高速制梁站,与工人师傅们一一握手、致以问候,详细了解大家每天工作时长、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等。他说,你们战高温、斗酷暑,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为城市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梁平机场路与文峰路交叉口,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道路交通整治队员正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检查摩托车行驶安全、维护交通秩序。钱建超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交警,感谢他们为保障城市交通秩序、群众安全出行付出的辛勤努力。他说,交通畅通事关千家万户,你们的工作很重要,希望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加强执勤值守,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保障正常交通秩序。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在双桂街道月桂路南泊湾段,忙碌一上午的环卫工人正在路边休息。钱建超走上前去,同大家交谈,细细询问环卫工人的作息时间、劳动保障、工作重点等情况,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保护好身体。他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作关乎城市形象和市民生活质量。有关部门要落实好环卫工人的政策待遇,科学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更多地给予人性化关怀。

钱建超还来到区消防救援支队,看望慰问消防员。他说,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担负着各类繁重的防火、灭火、抢险救援等任务,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保障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继续战高温、斗酷暑,为护航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钱建超在看望慰问时指出,广大一线职工顶烈日、冒酷暑,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换来了城市的正常运转。各级各部门和用工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科学调度、合理安排户外工作时间,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广大职工身体健康。要积极创造条件,改善工作环境,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宣传引导,尽力解决好一线职工的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者、尊重劳动成果的浓厚氛围,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要统筹抓好持续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