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十五届梁平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2-09-14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 田 果)9月13日,十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金烽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央、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江平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和巡察期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批复。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要深化对巡视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切实担负起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能责任,更加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深化对巡察价值取向的理解把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推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化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理解把握,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推动整改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紧围绕被巡察党组织的核心职能责任,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巡察监督。要把握原则方法,牢固树立精准思维,把实事求是贯彻巡察工作始终,确保巡察更加精准、精细、精致。要强化贯通融合,加强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监督统筹衔接,与组织、宣传、政法、审计、财政、统计、信访等监督协作配合,探索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渠道,减少重复监督,防止形式主义。要坚持同题共答,各巡察组要引导被巡察党组织把接受巡察作为深入查找问题、检验工作成效、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各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巡察组肩负着区委重托和群众期盼,责任重大,社会关注度高。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队伍。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支部建在组上”要求,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组长负责制,强化每个岗位的工作责任,确保组内领导有力、运转流畅、人尽其责、形成合力。要强化协调配合,区委巡察办要加强过程指导,巡察组内部要加强协作配合,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要强化纪律作风,严格按巡察工作方案和授权开展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跑风漏气。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星桥镇、碧山镇、石安镇、紫照镇、大观镇、区科技局、区司法局、区文化旅游委、区林业局、区体育发展中心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镇所辖4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2个专项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