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区委召开议军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推动全区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9-16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 田 果)9月15日,区委召开议军会议。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深入推进全区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大力支持驻梁部队练兵备战,奋力推动全区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代勇,区委副书记秦启光,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区人武部、驻梁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区委议军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和区“十四五”民兵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加强区民兵建设和支持驻梁部队练兵备战相关事宜。

钱建超代表区委,对区人武部和驻梁部队广大官兵及民兵,为梁平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区人武部和驻梁部队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重庆警备区党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具体安排,团结带领广大官兵,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整体建设向上向好,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备战打仗导向更加突出、国防动员建设成效更加明显、服务地方发展更加有为,为保障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钱建超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军95周年,也是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科学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紧紧围绕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布局来谋划和推进工作,努力开创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管方向抓根本,全面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党管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党管武装工作作为政治责任、分内之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坚持管练兵抓备战,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深化民兵队伍建设,按照区民兵建设“十四五”计划安排,进一步健全应急和支援两支队伍。突出抓好练兵备战,区人武部和驻梁部队要围绕强军目标,切实抓好硬件建设、基层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夯实动员基础,紧跟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步伐,紧密结合人才强军需求,健全国防教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持续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管双拥抓共建,接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大力弘扬我区双拥优良传统,着力解决军人关心的“后路、后院、后代”等问题,积极引导驻梁部队参与地方建设,努力在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等全区重点工作中当好帮手,为梁平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出智出力。

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