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2022年渝东北渝东南片区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在梁召开

日期:2022-09-19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陶开星 邓新华)9月16日,2022年渝东北、渝东南片区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在梁平召开。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明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小云通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志鹏主持会议,区领导唐军、唐俊义出席相关活动。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对今年任务收官和重点工作推进作了安排部署。万州区、黔江区、开州区、梁平区、武隆区、垫江县、奉节县、巫溪县、秀山县9个区县代表围绕特色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

会议强调,渝东北、渝东南科技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对科技创新的工作部署,秉承“内激活力、外引资源”思路,不断调动和激发创新主体内在动力,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找准科技协同重点,积极融入正在组织实施的市区(县)科技合作计划,结合本地发展的科技创新需求,凝练提出市区(县)科技协作重点,力求形成“一区县一特色”。要抓好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筛选推荐一批符合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定位、技术能力较为突出、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进入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进行清单式管理、实现精准培育,顺利完成培育目标。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参与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点、线、网、面”的发展格局,对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信息服务网,加快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和创业孵化体系,推动更多科技成果产业化、商业化。要加强研发经费投入工作,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工作,用好市级引导区县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狠抓企业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等激励政策,做到应统尽统,共同推动全市研发经费投入保持较快增长。要大力弘扬科技创新文化,注重挖掘企业科技创新、一线科技研发、科技人才引育、科技创新政策落地、科技服务惠民等典型案例,多形式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推动形成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展览馆、体验馆、运营中心和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