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全区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做到林有人护火有人管

日期:2022-09-21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张 耀)9月16日,全区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西参加。

会议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重庆市关于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警醒,扎实筑牢思想防线,增强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森林资源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时刻保持从严治火的高压态势,紧盯重点地区、重要时间节点,突出抓好源头管控、抓牢预警监测、抓实隐患排查,将火灾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引导,扩大防火宣传范围,加大对护林队伍的监督培训力度,配齐配优防灭火物资装备,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

当天,与会人员还收听收看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秋冬季森林山地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