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贺恒扬在梁平调研指导检察工作时强调 防风险 保安全 护稳定 促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2022-09-22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陶开星 邓新华)9月1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一行来梁,调研指导我区检察工作,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尽心竭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检察院二分院副检察长唐蓉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勇,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阳彬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贺恒扬听取了市检察院二分院和梁平区检察院有关工作汇报,并对市检察院二分院和区检察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梁平生态环境美、经济发展好、社会大局稳,希望检察机关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实现更大作为。

贺恒扬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检察机关的头等大事。要全力以赴抓好安保维稳。要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犯罪,积极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等专项行动,坚决惩治严重犯罪。要扎实开展大梳理、大排查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包案,综合运用走访接访、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方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能力。

贺恒扬强调,要竭尽所能服务乡村振兴。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严厉打击侵占、挪用、骗取农业扶持资金等犯罪行为。要充分运用公益诉讼手段,大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基本农田“非粮化”。要深化长江检察官制度,推进一体化综合履职,运用检察职能守护好绿水青山。

贺恒扬要求,要用心用情办好每起案件。要办准办好涉企案件,在疫情影响下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全面推进企业合规改革,主动上门“量身定制”法律服务,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最大程度保企业、稳就业。要稳妥办理群众身边小案,融合“天理、国法、人情”,用好用活法律政策,努力实现办案“三重境界”,切实以公正司法赢得信任,用司法温度温暖人心。

调研期间,贺恒扬一行还实地走访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展览馆、体验馆和运营中心,以及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详细了解梁平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湿地保护情况。

市检察院、市检察院二分院以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