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陆海新通道——陆海优品预制菜集散分拨中心正式揭牌

日期:2023-01-20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 田 果)1月19日,陆海新通道——陆海优品预制菜集散分拨中心揭牌暨陆海优品“中华老字号”产品发布会,在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举行。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代勇,区政协主席张子玉,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胡红兵共同为陆海新通道——陆海优品预制菜集散分拨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播放了《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宣传片》《陆海新通道——陆海优品预制菜集散分拨中心宣传片》,全方位、多层次向到场嘉宾展示了梁平预制菜产业发展、陆海新通道——陆海优品预制菜集散分拨中心建设情况。梁平抢抓预制菜风口,找准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的战略定位,积极建设陆海新通道预制菜集散分拨中心和陆海优品展示中心的做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据了解,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国家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也是重庆发展的重大机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重庆充分发挥运营组织中心作用,牵头建立省际协商合作机制,形成“13+2”共建格局,为区域协调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了有力支撑。梁平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扎实,是主城都市区东向开放的重要支点。陆海新通道——陆海优品预制菜集散分拨中心的建设,正是梁平区委、区政府以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为抓手,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资源、交通优势,积极构建“通道+网络+产业”联动格局,加快实现产业良性循环和发展壮大的探索,也是梁平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展现新作为的行动。

揭牌仪式上还发布了陆海优品“中华老字号”、陆海优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平本地企业——重庆真本味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小洞天饮食(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级非遗项目——梁平木版年画、梁平竹帘纷纷入选。

作为梁平预制菜生产企业的“领头羊”,重庆真本味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小洞天饮食(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映射出梁平预制菜产业的兴旺。近年来,梁平大力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建成了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展览馆、体验馆、运营中心等多个应用场景,培育了以真本味、奇爽、渝每滋等为代表的众多预制菜企业,推出了一批预制菜新品,预制菜产业链条快速发展,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的品牌形象逐步深入人心。同时,梁平还紧紧围绕“张鸭子”中华老字号品牌培育,聚力传统品牌传承创新,逐步形成一批质量上乘、口碑上佳的“梁平造”“梁平产”,实现了“梁平——良品”的品牌效应。

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还来到集散分拨中心各展柜观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