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在十五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作出梁平贡献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23-01-20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 田 果)1月19日,区委书记钱建超在十五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十五届区委三次全会工作安排,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做到“六个如何始终”,聚焦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区域性、行业性、阶段性特征,进一步细化量化重点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健全运行机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梁平贡献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陈孟文、孙代勇、张子玉和副区级领导干部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金烽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钱建超指出,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又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出深刻分析,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具体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重大命题,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导向,深刻把握“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的职能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钱建超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深刻地看到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区域性、行业性和阶段性特征比较突出,还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钱建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梁平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展现新作为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全面对标落实党中央部署、市委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梁平贡献提供坚强保障。要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围绕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监督,围绕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强化监督,围绕贯彻“国之大者”强化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全面增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梁平见行动”。要始终严守中央八项规定铁规矩、硬杠杠,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进一步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促治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快完善左右联动、上下贯通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健全党建统领、协调贯通的责任落实体系,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权力监督体系,健全科学系统、有效管用的法治规范体系,强化巡察工作利剑作用,推动党的各方面建设有机衔接、联动集成、协同协调。

钱建超对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提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全方位、全过程领导。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持续推动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进一步强化自我监督,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

会上,钱建超对岁末年初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研判监测,提高医疗救治效果,做好重点人群服务,强化医疗物资调度储备,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确保疫情平稳转段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细抓实抓严建筑施工、地灾防治、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居民用火用电用气等重点领域,以及雨雪冰冻灾害等极端天气安全隐患防治,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坚持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努力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让全区人民开开心心、欢欢喜喜过大年。

金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永远吹冲锋号,着力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区域实践。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列,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金烽代表重庆市梁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梁平贡献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纪委委员,区级各部门、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等参加。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