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陈孟文调度节日安全工作

日期:2023-01-29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陶开星 邓新华)1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调度节日安全工作,对工作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区领导杨西、陶斯俊、徐波参加调度。

陈孟文指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各级干部的职责所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市领导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陈孟文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意外事件的教训,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始终绷紧安全之弦。要全面加强家庭安全,通过各种宣传形式,逐村逐组逐户加大科普宣传、警示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居民防范意识和能力,严防烧炭取暖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祭祀用火引发山火、烟花爆竹燃放、家庭用电用气、聚餐宴席食品安全等事故发生。要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加大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以及商超市场、娱乐场所、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安全检查力度,压实市场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做好设施设备维护、人员组织疏导等各项工作,维护良好秩序。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带班要求,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确保信息畅通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