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梁平多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梁平落地生根

日期:2023-01-30


近日,明达镇天台社区,“金语梁言”基层宣讲队通过院坝微宣讲的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 向泓羽 摄    

连日来,我区通过市委宣讲团莅梁宣讲、区委宣讲团集中宣讲、“金语梁言”基层宣讲队等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微宣讲,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宣讲团(队)作用,深入农村、机关、社区,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语言,将党的政策方针送到群众身边,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梁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进农村”

近日,市委宣讲团在合兴街道龙滩村、竹山镇猎神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宣讲会上,宣讲人员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同时,结合农村实际,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进行了具体论述,助力基层干部群众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内涵。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今后,将始终如一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区委宣讲团走进碧山镇、七星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鲜活的事例,生动讲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村党总支书记,理应在学习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贯彻上走在前列、做好表率。”七星镇金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冯显操说,接下来,金柱村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种植金丝皇菊、黄精等中药材,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进机关”

近日,区委宣讲团走进区水利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党员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宣讲会上,宣讲人员紧密联系实际,结合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引导大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劲头,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务实担当、勇毅前行,统筹推进梁平水网建设、农村供水保障、河湖综合治理、河长制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推动梁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进社区”

近日,区民政局在文化镇螺蛳店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宣讲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抵群众内心。

当天,宣讲人员围绕农村产业发展、文明乡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话题,跟大家一起谈感受、谈发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中形成共鸣,入脑入心。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今后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更多的人,让大家有信心、有干劲、有方向。”螺蛳店社区工作人员刘啟东说,同时,更加努力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在明达镇天台社区,来自“金语梁言”基层宣讲队的宣讲人员结合民生实事、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内容,为当地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院坝微宣讲的形式,把“大道理”变成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如涓涓细流汇入群众心田。

宣讲现场,宣讲人员畅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从如何激发乡村发展活力等实际出发,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家要艰苦奋斗、踔厉奋发,凭借勤劳的双手建设美丽家园。

“宣讲贴近生活,非常接地气,让我们知晓了很多党的惠民政策,增强了大家的发展信心。”天台社区居民夏洪梅说。

(记者 王小玉 何建军 杨 森 卿 清 向泓羽 实习生 屈凡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