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日期:2023-01-30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1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代勇,区政协主席张子玉,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市委召开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旗帜鲜明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新重庆建设的总抓手总牵引,时机重要、主题重大、意义特殊。市委书记袁家军的讲话,既讲了思想的认识,又讲了工作的方法,抓纲带目、系统集成,释放了以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强烈信号。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意义、战略目标、战略定位的认识把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不断把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向纵深推进,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梁平见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梁平贡献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在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上干出新业绩,攻坚突破明月山水资源配置工程、西部陆海新通道川渝东北物流分拨中心等重大项目,加快建成梁平至四川开江高速公路,聚力发展预制菜、页岩气等重点产业,高标准办好“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系列活动,高质量打造区域经济重要增长极。要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新突破,做大做强集成电路、食品加工、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能源等特色产业,高标准办好预制菜产业峰会和博览会,加快构建“三区一中心九平台”预制菜产业生态,聚力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奋力建设千亿工业大区。要在全力培育建设现代化重庆郊区新城上迈出新步伐,优化提升“国际湿地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特色和品质,全面实施“全域治水·湿地润城”,科学布局产城景融合发展的城市组团,积极申报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创建联合国宜居城市,加快建设生态之城、品质之城、魅力之城。要在深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跃上新台阶,大力实施“四千行动”,注重乡村振兴与城乡空间、交通、产业、公共服务等规划有机衔接,积极发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等优势产业,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积极创建国家农高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要在推进生态旅游上拓展新思路,深度挖掘山水林田生态资源,实施“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围绕双桂湖、百里竹海、滑石寨等旅游名片,持续办好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以节促游、以节促销,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全面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积极展现“大三峡”全域旅游振兴梁平作为。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完善体制机制,结合“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调整,以“十项行动”“四张清单”为抓手,做强一批重大平台,推进一批重大改革,抓实一批重大项目,实施一批重大政策,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出进度、出形象、出成效,努力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