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外贸协作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3-02-06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陶开星 邓新华)人勤春来早,实干谱新篇。2月3日,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外贸协作签约仪式在梁平举行。区委书记钱建超,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孟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代勇,区政协主席张子玉,市商务委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刚,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二级巡视员陈尚文,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泳,区委副书记秦启光,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义真,万州海关副关长汪顺勇,法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主席让·布鲁诺,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陈振华,重庆市对外经贸集团渝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永胜,赛迪顾问消费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余德彪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区领导唐军、唐俊义、石思燕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区政府副区长石思燕代表区政府与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区商务委与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米多奇国际物流与西部预制菜之都(重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桥头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重庆市对外经贸集团渝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真本味、奇爽、渝每滋、上口佳、忠州腐乳、永川豆豉食品签订进出口贸易合作协议;斐尔蒙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陈麻花食品、江津酿造调味品、桂楼实业、黄花园酿造、金星股份、涪陵八缸食品签订进出口贸易合作协议。

当前,预制菜产业正在成为消费升级的新亮点、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高品质生活的新场景。去年5月以来,梁平区抓机遇、抢赛道、赋新能,顺时顺势提出了建设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围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预制菜产业基地的目标,坚持标准化夯基、数字化赋能、绿色化立标、高端化占峰、国际化拓市的理念,携手陆海新通道,进入“双循环”,融入新格局,致力把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建成预制菜产业发展综合服务区、示范引领区、集群集聚区、预制菜品牌中心、陆海新通道预制菜集散中心。2023年1月,赛迪顾问消费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3十大预制菜产业基地”,梁平排行榜首,是西部唯一入选的城市。如今,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正在成为资本争夺的新IP、产业发展的新地标。

携手并进、合作共赢。此次签约成功是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将有力助推梁平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也将着力构建全方位、全开放、多元化、数字化的整合共享合作平台,深度融入陆海新通道国家战略,整合国家非遗、中华老字号、陆海优品等优质资源,携手走出去,支持企业全力拓展国际市场。

此外,签约仪式当天,来梁企业及嘉宾还前往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展览馆、体验馆、运营中心、陆海优品预制菜集散中心和数谷农场等地参观考察,全面了解梁平预制菜产业发展、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情况。

市外商投资协会及成员单位负责人,进出口贸易(跨境电商)企业嘉宾,陆海优品、中华老字号及区内重点预制菜企业负责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