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近三十家媒体聚焦外国领团及境外驻渝机构代表走进梁平活动 盛赞梁平生态好产业兴文化昌

日期:2023-02-07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叶贻欢)2月3日至4日,市政府外办联合梁平区政府举办“@重庆@世界”——2023外国领团及境外驻渝机构代表走进梁平活动,组织邀请了16个国家驻渝蓉总领事馆领事官员、19家驻渝境外机构代表和4家境外常驻渝媒体代表共计百余位嘉宾走进梁平,共同探寻国际合作新机遇,共促对外开放新发展。这次活动,成为中央、市级主流媒体以及境外常驻渝媒体机构关注的焦点,各级媒体纷纷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梁平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盛赞梁平生态好、产业兴、文化昌。

截至2月6日12时,已有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凤凰网、《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上游新闻、华龙网等中央、市级媒体以及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香港商报等境外常驻渝媒体机构共计近30家媒体参与报道。其中,中国新闻网以视频+文字形式,生动展现了嘉宾们赏国际湿地城市生态之美、看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产业之兴、览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之实的精彩瞬间,浏览量已突破80万人次。

《重庆日报》于2月5日在4版刊发《外国领团及境外驻渝机构百余代表走进梁平 “我想把梁平的预制食品介绍到欧洲”》通讯,报道了中国意大利商会会长保罗·巴颂尼(Paolo Bazzoni)、韩国驻成都总领事李光镐(Lee Kwang Ho)、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等6位嘉宾对梁平在产业、生态、文化等关键领域发展的看法及未来合作的方向,进一步扩大了本次活动的影响力、提升了梁平预制菜产业知名度。

在5日晚的重庆电视台《重庆新闻联播》中,播出了时长达2分8秒的单条报道,画面生动、内容丰富,详细介绍了外国领团及境外驻渝机构代表深入了解梁平在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以及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中的经验、成效,表达了希望与梁平深化交流合作的意向。

境外常驻渝媒体机构的大力宣传也让梁平大放异彩,日本经济新闻社记者深入梁平预制菜生产企业实地采访,香港商报推出了《「@重慶@世界」品牌活動在重庆梁平啟幕》,大公网刊出《外国领团及境外驻渝机构参访梁平 重庆外事资源助力区县开放发展》。此外,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大力开展海外传播,外籍记者James走进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开展“Liangping,Chongqing:Western China Pre-prepared Food Industry City”直播,在Twitter、YouTube、Facebook等海外社交平台进行传播,并同步至重庆国际传播中心、陆海国际新闻中心国内视频号进行直播推广,涵盖10个平台,覆盖用户1204万人,曝光量约1519万人次;推出英文报道、英文视频,在国内外16个平台进行发布,曝光量共计610万人次。

据了解,“@重庆@世界”是重庆市政府外办创新打造的外事标志性品牌活动,此次梁平行活动,是今年“@重庆@世界”活动的首站。各级媒体大力宣传报道本次活动,让全国乃至世界人民看到了一个未来可期的梁平,将有力助推梁平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