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都梁大剧院进入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

日期:2023-03-14


近日,梁平都梁大剧院项目施工现场井然有序、热火朝天。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何建军 向成国)抢抓工期赶进度,项目建设再提速。近日,记者走进都梁大剧院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林立,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几台挖掘机正在对地面进行回填、平整,工人们忙着捆扎钢筋,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热火朝天。

“我们严格实行‘挂图作战’,自去年11月开工以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5%,作业面全部打开。”项目安全总监刘原说,当前,已完成车库部分土方开挖、桩基地梁等基础施工,进入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都梁大剧院是区级重点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40.3亩,总建筑面积达2.61万平方米。项目规划为一馆两剧场,包括1169座大剧场、280座小剧场各一个。其中,大剧场面积10720平方米,小剧场面积1135平方米,文化馆面积5445平方米,非遗展厅面积1200平方米。

为确保项目按质按量按时完工,项目承建方中建八局始终把抓好工程安全、质量及进度放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施工,合理调配人、材、机抢抓工期,坚持样板引路,实现闭环管理,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都梁大剧院毗邻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梁山草甸景点,与双桂城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环境完美契合,建成后,将为我区再添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双桂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会认真落实“抓项目促投资主题年”行动,强化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积极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