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梁平定制赛公告发布

日期:2023-03-16


“印迹乡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了解详情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郑君兴)“渝”见美好,广结“梁”缘。今年8月,主题为“创意发掘多元价值 设计引领未来乡村”的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将在我区举办。近日,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的梁平定制赛公告也正式发布,通过围绕乡村建设和乡村发展中心任务,设置“一馆一景N点”设计命题,广邀全国广大的创意设计团队、行业专家、艺术院校、文旅企业及艺术工作者等参与。

据了解,本次定制赛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中共重庆市梁平区委、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尚浓智库主办。赛事围绕“一馆一景N点”设置多个命题,内容涵盖空间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等多项内容,设计成果按照点位分开进行评选。其中“一馆”即中国印迹乡村馆,作为印迹乡村创意设计成果落地的综合性展示平台,将打造成为中国印迹乡村新IP,梁平国际湿地城市新地标。“一景”即明达镇红岩坝,作为梁平乡村“情态美”的重要展示地,着力打造成为农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景点。“N点”包含乡村景观、乡村民宿、品牌包装、非遗文创四个单元内容。乡村景观单元围绕铁门乡长塘村、蟠龙镇扈槽村、礼让镇川西村等多个点位进行设计;乡村民宿单元着力打造明月山康养民宿地;品牌包装单元以梁平“五子登科”及预制菜为主题进行设计;非遗文创单元涵盖梁山灯戏、木版年画、竹帘、蓝印花布制作技艺、竹编制作技艺等。

据悉,本次活动报名时间为3月6日—4月20日。专家委员会将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着文化性、美观性、创新性、实用性、市场性等方面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其中“一馆”“一景”将分别设置一等奖1项、奖金15万元,优胜奖3项、奖金各2万元;“N点”将设置优胜奖5项、奖金各1万元。此项定制赛评选出的前20份作品,可参与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评审。同时对获奖的优秀作品,将推动签约转化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